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夜的鋼彈

最近東京很火熱的話題就是因應鋼彈三十周年,在台場的潮風公園佇立起一架原寸的鋼彈(RX78-2),高18米,雖然並不能飛,但是頭部可以上下左右移動,且在頭部、兩眼、肩、膝等共有50多處內藏發光體會適時發出光線。此外,在胸前、足端、背部等處亦有內裝噴霧器,當噴霧和燈光齊動之下,似乎會有一種鋼彈要開始啟動時壓倒性的臨場感。

雖然我不是鋼彈迷,甚至也沒看過鋼彈漫畫或者動畫,但是因為這個消息從六月開始就不時傳到我耳邊,腦袋被不停催眠之下,也興起來想去一探究竟的念頭。無奈這幾天天氣不佳,沒有藍天映照之下的鋼彈想必會失色不少,因此都沒有去成。昨夜,趁著周末夜悠閒的氣氛,與友人驅車前往台場,決定一探夜的鋼彈。
##ReadMore##
雖然聽說晚上的鋼彈有打燈光秀,但是因為到台場的時候已經過了十點了,因此整個會場幾乎是暗的。只是越接近會場就會聽到很多騷動,原來雖然已經完全沒有燈光了,還是有很多人在夜晚專程跑到這裡來看鋼彈,且此起彼落的閃光燈也把這尊18米高的鋼彈襯托的閃閃發亮,甚有氣勢。我這個冒牌的鋼彈迷也衝入人群跟著一直猛拍,只是在完全沒有燈光、腳架輔助之下,即使使用ISO1600還是難以拍出沒有晃動的照片,就姑且貼了兩張照片上來,有機會趁著白天天氣好的時候再來拍一次。

在我的冒牌鋼彈迷扮演秀結束後,要離開會場之際,經過一個從遠處就開始拍照的男孩子。那個男孩子一個人在角落默默地拍照,拍完照後小聲地感嘆了一聲:「すげぇ!」(超屌!厲害!)哇!聽到這個素直的讚嘆聲頓時讓我這個冒牌貨羞愧地想鑽進地下。從這小小的一聲感動就可以完全感受到這個原寸鋼彈的出現對動漫迷來說該是多讓人興奮的一件事情,說是長久以來的夢想實現了也不為過。如果我是像他們一樣連鋼彈駕駛人的生日都倒背如流的鋼彈迷的話,內心應該也會充滿激動吧。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後,我不禁想,那麼有甚麼東西出現也會讓我同樣擁有這般感動呢?能夠擁有對原寸鋼彈出現的感動應該也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幸福吧。


※相關資訊可參考ガンダム30周年紀念特集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