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把草間彌生帶回家

昨天奉命來到Omatesando Hills進行某些觀察,還沒進到主建築的時候便被旁邊的同潤館吸引而走進去了。走進去後又被「Yayoi Kusama」和「水玉」(mizutama,水珠花樣)給吸引住,鑽入了名為「S and O」的店。##ReadMore##

原來這是一家專門販賣藝術家的創意商品的店,包括有蜷川実花、草間彌生、奈良美智、村山留里子...等等藝術家的作品轉化而成的創意商品。其中最引起我注意的還是那個傳說中的南瓜女王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東西。那些謎樣的花紋實在太有渲染力了,看著看著好像整個人也會跌進去一樣,製作成商品後一樣存在感十足。來日本後因為必須省吃儉用,所以我幾乎沒有買過與必要生活無關的東西,但是因為這些商品實在太可愛了,因此決定買個東西作紀念。

那些大型的南瓜就不用說了,根本買不起;因此,首先看中的是一個只有7公分寬5公分高左右的南瓜(樹脂),不過這樣一個小南瓜就要價三千多,實在很難下手。接下來看到是一個ストラップ(sutorappu,手機吊飾)下面垂著一個小南瓜,這也要一千五orz!我實在無法說服自己買下這純粹裝飾的東西,於是最後還是選擇了稍微帶點實際功用的資料夾和滑鼠墊,兩樣合計1400円,還可以接受,就這樣我把(一點點)草間彌生帶回家了。


※若對這些東西有興趣,有另外一家更完整的線上網路商店〈lammfromm〉。

3 則留言:

  1. 那個南瓜…我看了覺得一陣暈眩@_@a
    它是拿來幫助人入眠的嗎? xd

    回覆刪除
  2. 據草間彌生說,這是她眼睛看到的世界,她長期以來都為精神疾病所苦,後來還自願住入精神療養院。不過這些幻覺也成為她源源不絕的創作來源囉。

    回覆刪除
  3. 哦? 所以就跟梵谷的旋渦雲一樣嘍…
    不過真的很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