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食事系列

由於昨天剛結束設計課的期中,因此今天心情特別輕鬆,心血來潮便打算要弄一些有台灣風東西來吃。心情愉快,連採買的地點也不一樣,特地騎車到平常不會去的超市看看有甚麼新鮮的東西。結果可能是因為去的時候已經七點了,發現好多半額的東西!!!興高采烈地採買了一堆戰利品,照片如下:包括百円Lawson買的筍絲、Cafe latte、千葉產番茄、細蔥(こねぎ)126円、蛋198円以及半額的牛肉和牛排,一塊將近兩百多公克的牛排才200円,相當於台幣70元!!
開心地採買完畢後,便開始準備晚餐。
依據從台灣帶來的食譜,順利地完成番茄炒蛋。##ReadMore##

接著打算作「蔥爆牛肉」。
由於我沒有食譜上說的甜麵醬,所以乾脆全部用醬油代替,然後還隨意加了味醂(みりん)進去,日本美食節目中最常看到的東西就是味醂了,反正不管做甚麼東西,只要加入味醂就對了,我心裡這麼想著......結果就是錯誤的開始。牛肉一下鍋顏色就不對了,也沒有出油,原本準備好要瀝油的東西只好悻悻然地收起,接著因為很想吃筍絲,所以我擅自把筍絲加入「蔥爆牛肉」裡,這時候心裡出現一個聲音「原來獨創料理就是這麼一回事,總之就東西亂加就對了...」結果按照食譜上的步驟來,顏色都不對了,蔥段也不夠多,我試了一下味道,是一種很奇妙的酸味,「......這似乎不是蔥爆牛肉......」恩....太遲了,這時候再調整味道也來不及了,但是我沒有慌張,從容地從冰箱裡拿出了「沙茶醬」,打算以萬能的沙茶醬來挽救這道菜。最後成果如下,顯然跟想像中的蔥爆牛肉有一段差距,不過因為有沙茶醬的加持,所以味道還過得去......

總計這餐不包含飯的話約660円,一個人約330円。
===============================================
這裡補上上次弄的日本風料理,其實料理過程非常簡單,因為本人很懶惰,所以買的肉是已經調味過的蔥絲鹽味豬肉片,再加上為了營養均衡買的高麗菜,就變成蔥絲高麗菜鹽味豬肉片,然後熱水煮開,加入高湯(だし),味增沾水攪勻散開後投入高湯中,接著加入溫水泡開的乾燥海帶(わけめ)以及豆腐切塊,便完成日式味增湯。再附上一杯綠茶,便完成一餐日式定食。
這一餐算一算大概要四百塊日幣。



※這篇文章原發表於20090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