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Google Analytics

基於好奇裝了Google Analytics來看看自己的Blog的造訪人數和分析,這工具很有趣,除了顯示訪客人數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圖表和分析,可以滿足想要深入了解網站訪客組成的人。##ReadMore##

當然,我的Blog既沒有廣告營利,也沒有甚麼企圖要變成人氣網站,因此裝這個Google Analytics純粹只是為了自爽,看看造訪人數和組成也開心。沒想到原以為每天造訪人數應該差不多就十幾個人,昨天一天卻有八十幾個人造訪?!這是怎麼回事,興致高昂地趕緊瀏覽裡面的各樣分析,想要了解一下人到底從哪來的。咦?八十幾個人裡面竟然有65個是從日本來的,這些日本仔又看不懂中文幹嘛看我的Blog,再繼續追探下去,哈,其中44.5%都是為了看先前寫的〈夜的鋼彈〉一文而來的。

我想大概都是在搜尋引擎上搜尋關鍵字時查到我的Blog,才在不知道是中文或日文的情況下點入吧。這一方面也顯示出日本人對於這次原寸鋼彈的展示真的非常熱衷,也多虧鋼彈才讓我的Blog意外地多了很多曝光的機會:P。


※想申請Google Analytics可以到這裡申請,完全免費,申請手續簡單。這分析程式不只可以用在Blog也可以用在網站上,而且也不限定一定要Google的相關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